1/18 因為住在漢城附近的飯店,所以多睡了半個小時,早上七點集合,在門口等車準備去早餐店吃早餐了,沒想到天氣還是那麼冷,原本以為回到了漢城會溫暖一點的,所以只穿了一件衛生衣、帽T、外套及牛仔褲一件。好冷哦~~(但現在在高雄的我,卻超級想念韓國的”冬天”)

  早餐是在離飯店近二十分鐘車程的一家公寓內,有”冷的”炒麵、炒豬肉、土司、高麗菜、牛奶等等,好不好吃?還可以啦,反正早上也吃不太下,只是今天的早餐和前二天的不太一樣,很有台灣味,多了一個豆漿~嗯~還是台灣好喝啦。

  用完了早餐,要往導遊最愛的高麗人參專賣店去了,導遊努力的在車上大讚高麗人參的好處,說韓國的女生那麼美的原因都是吃了人參的關係,我是不知道是真是假啦,但我在愛寶及路上看到的女生們,雖然不是很美,但皮膚都很好是真的,又白又細,不像台灣的女生,皮膚都黃黃的,一樣是黃種人。但韓國及日本的女生的皮膚就超白~只因為台灣是熱帶國家嗎??

  接下來就要去學做我最愛吃的泡菜了,朋友還笑我說叫我一定要努力的學,因為愛吃泡菜的我,餐餐哦‵連自助式的早餐我還是夾了泡菜來吃~好不好吃?只能說,和台灣的不太一樣,不夠酸,但導遊在解說韓國人生活方式時有說到,韓國人約二到三個月做一次泡菜,然後冰起來慢慢吃,等到泡菜變酸後就都煮成火鍋了,所以我們每餐吃到的應該是新鮮的泡菜吧!才會沒那麼酸、那麼辣了。很可惜的是,這次我都沒機會吃到正統的韓式泡菜火鍋!!但,還真的吃不到相同口味的呢!一進去就有韓國老師在等我們啦,等大家站定位後,他先請我們喝”人參牛奶”,噁~對於超不愛吃中藥的我來說,光聞味道我就快給它x出來了,更不用說喝了,所以全團只有我一個人,還好好的放在桌上,動都沒動!之後老師就努力的解說起來了,等他說完我們就將早就準備好的調味料,一片片的往大白菜上擦,做好後,會有人幫我們真空包起來,準備帶回台灣,回來有吃!~歐一西~呵呵。和泡菜拍完了照,便去找適合自己的韓服穿了,有一個媽媽很開心的和導遊說他要穿皇后的衣服,呵呵~我朋友也吵說要穿,後來我們穿的都超像宮女的,之後又去體驗了韓國的茶道及小吃。茶~和台灣的比起來,韓國茶的味道比較淡,也沒有台灣茶那股濃濃的茶香,不過韓式煎餅超好吃哦~。

  哇~~下雪了!漢城下雪了~在我們要出門口前,聽到領隊開心的大叫著~和第二天的“大雪”比起來,反而像下雨而以,但也夠我們開心的了,因為在雪嶽山上時,我就希望回到漢城後也可以看到下雪,因為我超想體會那種在大都市中飄著雪的感覺了,雖然下的不大,但我也很開心了,因為這次的旅行,想遇的大多遇到了。

  車子開在某條路上,放眼往去,都是“高麗人參專賣店”,唉~觀光客的錢真的有那麼好賺嗎?下了車,路上停止下雪,卻下起了雨,早上的乾冷,馬上變成了溼冷,只好快速的往店內走了。一進門~哇~都是人參耶~<os:買不起啦>,等導遊介紹完後,那些看起來好像是中國人的小姐門,便快速要幫我們介紹了,不是很仔細的隨便聽聽後,我和朋友就火速的往後退了好幾大步,OH! MY DEAR GOD! ,一盒都要六、七千台幣起跳的人參,叫我們這些努力存了一年多薪水才能出一次國的窮上班族(尤其是待業中的我)怎麼可能買得下去呢?所以我連他們的人參加峰蜜水都不敢給他喝。同團的好像也只有三個人買,但導遊臉上是沒有什麼不悅啦,因為他在車上就很白的說,如果我們有買,他就有業績,希望我們多多給他買下去!所以我覺得還好~。

  午餐吃的是到了韓國後,最不好吃的一餐了,”韓式拌飯”加”豬肉火鍋”,那是一家連台灣最美的歐巴桑~陳美鳳也有去介紹過的飯館,但是,我們同桌有七個人,每個人都說不好吃~比台灣的還難吃,好失望哦,沒有香香的麻油味道,連那個紅紅的醬也不好吃,火鍋是不錯,小菜也好吃,但拌飯就……不好吃,所以我也吃得很快,就在朋友還在吃的時候,我一個人先出了飯館,二線道的馬路,加上兩旁在台灣少見的人行道,(因為韓國的人行道真的都給人走,沒有其他東西)還有人行道上光禿禿的樹木,我就在那附近隨便的走走,我走進了一個小巷,韓國的房子,都蓋在山坡上,好像都是單獨的樓房,有一個大門,但無法看到裡面。才短短的走了幾分鐘,卻是我四天來第一次感覺到我真的在韓國,這才是我想要的旅行,四處的去走,四處的去看,旅行之於我,並不是要吃到最好的料理或住最好的飯店,而是要感覺自己有真正的溶入當地的生活環境,回到路口,就站在車子不遠處,看著有點冷清的馬路,和說著韓國話的韓國人擦身而過,吸著冷颼颼的空氣,心想著:哇~我在韓國耶!!很真實的感覺,我喜歡!

  用完了午餐,便往水晶店出發了,努力的導遊還是不忘在車上大說水晶對人的好處,但對於還處在自我世界的我來說,全都聽不進去,下了車,看著身旁更多的韓國人,還有當地的咖啡店等等,我真的不想到水晶店裡去,要不是導遊在叫我,我可能會消失在街頭,去尋找“我的”韓國了。和人參店一樣,我和朋友還是空手下來,很貴,也不美,把錢省下來,當成下次的旅費比較實在。

  因為景福宮星期二休館,所以行程改走德壽宮,但我們先到了韓國的總統府-青瓦台-,但也因為是總統府,所以四處都有警察,我們也不能下車去看,只能請司機,以很慢的速度開過去給我們在車內看一下下。到了德壽宮,由於我們預約的時間超過了,所以門口的工作人員一度不給我們進去參觀,一定要我們等到下一團有解說員陪才放行,所以我們的小李導遊就在大門口和他吵起架來,反正我們也聽不懂,就又給他拍起照來了,還有人在旁自動的給他們二人的對話轉成中文,害大家笑成一片。德壽宮很大,也很美,沒有下雪,卻因為太冷,地上都是霜,很厚的霜,所以看起來地上是一片白白的,一邊聽解說,一邊用腳在玩著地上的霜,沒有看過大長今或女人天下,對於韓國的歷史也不懂,但站在那充滿了古味的地板上,看著前方古代韓國皇帝在早朝時的房子,好奇怪的感覺,好像他正坐在裡面,笑笑的看著我們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有沒有時光機這種東西丫?好想去看看當時的生活哦!如果有~我還是比較想先去看古羅馬時代啦@@!

  離我們預約韓國有名的”亂打秀”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們在德壽宮也無法久留,加上天氣真的很冷,大家也逛不下去,所以在我還留在皇上的住處-大造殿-時,導遊便叫我們快快的”出宮”啦,在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一群好像是校外參觀的韓國小學生,他們每個人的眼睛都停留在我們這些”外國人”身上,心裡可能想著:有沒有看到我們皇帝的厲害。呵~~

  到了“亂打秀”場地,哦~天氣好像越來越冷了耶,拿了中文解說,快速去上了廁所(韓國的廁所,真的~相信我~真的都很乾靜耶),進場了,可能我們的秀是送的,所以我們坐在二樓,但視野也不錯,而且聲音的大小剛剛好。亂打秀,是由三男一女所組成的,我們看的是有包水餃比賽的,那個我在電視上有看過了,後來聽導遊說,他們有很多組人員,都輪流表演,他們的開場方式滿特別的,一剛時我真的很投入劇中,很好玩,也很有POWER,~有去看過秀的朋友們一定知道,那個聲音有多大聲吧。我想,在那麼有震憾力的表演下,大家一定都是很專注的在看表演吧,應該~不,是一定沒有人在表演中睡著過吧?但~~本人~就是我啦,卻在看了三分之一的表演後,在那很規律的打擊聲下,昏昏沉沉的給他找周公去啦!!因為今天的活動都是在漢城,沒有塞車,也沒有很久的車程,加上前幾天都晚睡早起,所以…所以…在睡著之前,我也有一直在罵自己:xxx你花了那麼多錢到了韓國,看了國際知名的亂打秀卻在劇場給我睡著不會太對不起台幣上那幾個小朋友嗎?但,眼皮一直往下掉,不睡好難過,後來心想,反正睡著,看不到,沒睡著,也沒在看,就給它用好POSE,安靜的睡下去啦。表演到了三分之二後,我就醒過來了,醒過來時,朋友剛好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事後我和他說我睡著了,他說:難怪大家笑得很開心,你卻很安靜,原來是在睡覺,全天下只有你一個人睡得著)我對她笑笑,就把之後的三分之一看完,回車上時,被笑到不行,唉~~沒辦法,周公要來我也請不走丫。

  晚餐又是吃好吃的烤肉,~歐一西~。上車後,導遊說因為雪嶽山的覽車沒有去坐,所以要帶大家去坐覽車上韓城塔,本來有些人不想去,想回飯店休息了,但才八點多,所以還是決定往韓城塔出發啦。晚上的漢城更冷,尤其是韓城塔,在覽車內沒有什麼感覺,但一出了覽車,好像比下雪的雪嶽山還冷。頭好痛~到塔內搭了快速電梯,很快便到了觀景台了,有三層,下二層都是觀景台,最上層是餐廳,買了一支1500w超好吃的冰淇淋,邊吃邊欣賞漢城的美景,看著在漢江二邊的快速道路上的美麗燈火,想起了高雄的愛河,其實台灣也有很多很美的地方,旅行除了四週環境的改變,最大的變化是人的心境,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我卻一點都不想回去了,如果您問我,韓國好不好玩?我無法回答,但如果您問我,想不想回家,“不”一點都不想,第一次出國,卻都沒有想過家,打完電話,報完平安,又努力的去玩,在寫日記的同時,許多的地點和事件都想不太起了,但,那時的心情我卻永遠無法忘記,一種像籠中鳥,卻有了自由般的心情,如果您還在考慮要不要出國去玩,不要想了,快行動吧!因為站在漢城塔上的我早已經在
腦中思考著我第下一次旅行的國家了。

  旅行就好像一種病,它會使人上癮,如果您是一個每天都有煩惱不完的事的人,或有許多事情壓著你無法呼吸的人,給自己一個假吧,煩惱永遠都在,但人需要休息,旅行可以說是玩,可以說是充電,但這五天,給我的卻是自由,這五天內我只要想自己的事,不用去考慮家中的經濟,忘記煩人卻不屬於我的雜事,真正的為自己而活,所以我愛上了旅行,愛上了孤獨,愛上了一個人自由自在,愛上了自己做每一個決定,很累卻很滿足。

  回到飯店,和朋友跑去買了韓國的”燒酒”要當記念品,不貴,一瓶約45台幣吧,我買了六瓶。在路上看到了一個小攤販,有賣辣年糕、魚板、豬血腸,朋友不吃辣,所以我們叫了一盤黑黑的豬血腸和魚板,共2700w,老板還很好心的給了我們一人一碗熱熱的湯,豬血腸吃起來有點硬,裡面好像還有冬粉,不會難吃,也不是很好吃,魚板還不錯,湯倒很像台灣的黑輪湯哦。在語言不通的情行下,玩得很開心,也吃得很開心。

  回去後,努力的打包自己快裝不下的行李,很晚才上床睡覺~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