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包括我,在沒到過東京前
都會擔心不知道交通好不好找啦
~地圖明不明確啦~
會不會找不到車站啦
等等一大堆關於交通的問題
我在出發前找的資料除了地點
就是如何前往了
每天也是想到一個頭二個大
在上飛機前還是很擔心
自己英文不好,日文更是完全不行
到底衝動的下了自助行的決定
是對還是錯呢?

在東京自助行丫~~
~日文不會~OK啦~~~
連英文也不會~大丈夫~~
只要你會寫國字
還有會看漢字~沒問題的~
相信我~但前題是你要做足了功課
你要找遍所有的資料
然後深深的記在腦中
因為你並不一定會有足夠的時間
去看你的行程表或書
而且要很清楚
這樣就算日本人和你說的全是日文
你也不用怕
一點點概念加上肢體語言
這樣就八九不離十了

到了東京
火速的出關
在一切都還來不及思考
就在出關大門的左手邊
找到了賣特急車票的地方
和小姐用著聽不懂的
日式英文買了二張往池袋的車票
他努力的和我們解釋著要到那裡轉車
還有車在六點四十五分就要開了
呵~那時都快要六點三十五了
二話不說~丫里丫多後就努力的往下衝
~就這樣~
不清不楚的搭上了往池袋的特電了





電車上都是帶著行李箱的旅人
有些人是回東京
也有不少人是像我們一樣
要來旅行的哦

這次去東京自助行
自己找了很多資料
也寫了一本約三十頁的行程表
當然不是全文字
最重要的是地圖
其實能不能走完所有要去的地方
並不是很重要
而是要知道自己如何前往
或有沒有其他的路線可以換
拿著自己的行程表
及在池袋車站拿到的地鐵圖
順利的完成這次的行程

東京真的是自助行的天堂
所有的觀光資料非常的完整
很多資料因為行李有點太重所以都沒帶回來
這份地圖是我一定要拿回來的
因為它很清楚
我和妹妹全靠它走完這五天的行程







還在擔心的人~相信我
只要做好功課~
找好資料快出發吧~
世界那麼大~不要害怕了
~只要一切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