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妹妹開車去東港魚市

這是個吃"黑鮪魚"的季節

魚市內真是人山人海

在停車場內要找個空位都很難

但速

我們的目標是

"土魠魚"&"鮪魚的黑肉"

大家一定都知道什麼叫土魠魚

但~什麼是鮪魚的黑肉呢?

我也不太知道

但我想它應該是接近魚骨附近的魚肉

黑黑的~而且血水很多

但~用來煎或煮湯~超好喝


鮪魚的O TO RO~就是大腹的部分

那是最上等的魚肉

油花分部均勻

吃起來也會特別的香甜

吃下口之後 口中會充滿了濃濃香香的鮪魚味 

又香又甜 入口即化

這種油脂又不會覺得很油膩 

但~身為平常人的我

要不是某位叔叔請客

我也不知何年何月才吃得起丫


我們常吃到的都是叫做"赤身"的部分

"赤身"吃起來會有酸酸的口感

像鮪魚罐頭都是用赤身的魚肉來做的

所以~~~我不愛吃


但~當我們買了近五百元的"黑肉"

及一整尾~~整整一大尾哦~

約100多公分長的土魠~又花了2300元後

準備要離開前

又買了一盒300元的中等鮪魚生魚片

要回去孝敬舅舅

及一盒100元的鮭魚加赤身的生魚片


回到家~

就把媽媽之前去日本買的頂級醬油拿出來

學日本美食節目上來一招 ~"醃漬鮪魚"

將鮪魚生魚片放入頂級醬油

及台灣米酒的醬料內醃個十幾分鐘

再將生魚片一片片的放在熱呼呼的白飯上

呵呵呵呵

這不就是令我久久無法忘懷的

"日本鐵火丼"

雖然赤身及鮭魚都沒有很肥美

但~~還滿不錯吃的說

吃光光後才發現

忘了來碗

"密瘦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