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18年, 洞爺湖畔的有珠岳附近,發生持續性

的強震。結果引起火山噴發運動,造成地層急速壟起

形成一座高山,突如其來的地震使原有的麥田隆起而

形成了一個火山, 後被命名為昭和新山.

  由於是戰爭年代,當時並沒有任何進行有關研究

的學者。當時,身為郵政局局長的一位男士見證了這

場火山爆發.他開始進行調查火山活動的始末,並且

留下了寶貴的記錄。昭和52年, 三松先生在見證了有

珠山第3次火山爆發後,便因病逝世,為了向對熱愛大

自然的三松先生致敬,在昭和新山的麓建造了他的銅

像。



往火山上的小徑~




活的火山

愈往上爬~愈有點害怕

它不會在我行進中就突然爆發吧?




太陽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卻冷到爆~~~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此時此刻

我的團員們都在那些屋子裡大買特買




要不是停留的時間太短

真的很想躺在地上好好的給他曬個太陽

好舒服哦~~~~~~~




雖然還不是最高點

但怕它爆發的我卻沒有再往前的勇氣




回程的小徑





好喜歡這種樹木哦

很淒美的感覺




再來一張



~個人照~






三松先生的紀念館



將近5度的空氣

卻有超溫暖的大太陽

不想把寶貴的時間花在"禮品"店

一個人在稀薄的空氣中

獨自往火山的高處上走

全團的人應該只有我曾那麼接近昭和火山吧

雖然時間有限~行程有限

但跟團還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旅行

多次的旅行讓我一進禮品店

就可以知道有沒有吸引我的

如果沒有~我一定會火速的往外走

只要自己小心~在集合時間內出現

就可以自己去發現精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