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羅浮宮-金字塔.jpg

 

再看一眼無緣近距離接觸的玻璃金字塔。

27羅浮宮.jpg

經由小凱旋門旁的地下道要進入羅浮宮展覽區了。

29羅浮宮-倒金字塔.jpg

美麗的倒三角!

對達文西密碼一書深深著迷的Meila早就想來造訪這個故事中的場景,站在原地由下往上看那亮眼的陽光更令這個玻璃塔閃閃發亮,亮的Meila都睜不開眼了。

31羅浮宮-倒金字塔.jpg

32羅浮宮-門票.jpg

領了門票後,就要開始今天的羅浮宮之旅了,超期待!

32羅浮宮-金字塔.jpg

沒有機會接近的玻璃金字塔卻在入口處的窗口出現,好美!不懂為什麼巴黎人以前不喜歡它?

33羅浮宮.jpg

雖然Meila很愛達文西密碼一書,但對羅浮宮內的文物古蹟並沒有什麼慨念。

34羅浮宮.jpg

所以.....就緊緊的跟著解說老師,用眼睛靜靜的看、用耳朵仔細的聽著生動的說明。

35羅浮宮.jpg

天花板不是Meila工作時要發包的輕鋼架天花板,而是美麗的雕刻及畫作,畫家們真的很利害,要以違反人體工學的姿勢去作畫,不知要花多少時間?

49羅浮宮.jpg

『Milo的維納斯』。(圖中間)

跟團來到羅浮宮能停留的時間有限,主要的參觀重點是以『鎮宮三寶』為主。

47羅浮宮.jpg

 

當然還有其他一些雕刻作品。


46羅浮宮.jpg


36羅浮宮.jpg

 

還有許許多多的畫作。

 

44羅浮宮-蒙娜麗莎.jpg

 

『達文西的蒙娜麗莎』

這是羅浮宮最著名的世界名畫,畫作前滿滿的人潮,Meila也只能遠遠的、淡淡的看她一眼。

 

45羅浮宮-蒙娜麗莎.jpg

 

還沒親眼看到她只之前,就有聽說她的尺吋超小一張,等到了親自見她一面後才發現,她真的很小、很小,是什麼樣的魅力讓她無時無刻都吸引著大家的目光呢?

 

38羅浮宮.jpg

 

這是Meila整個看下來最愛的一幅作品,它很大一幅,差不多有一面牆大了,但用色真的很美,Meila站在這幅前超久,就連到了凡爾賽宮看到了一模一樣的畫都還是很愛。

 

39羅浮宮.jpg

 

40羅浮宮.jpg

 

41羅浮宮.jpg

 

42羅浮宮.jpg

 

37羅浮宮.jpg

 

48羅浮宮.jpg

『勝利女神』

老師一開始叫大家面對女神像的正中間看去,然後再叫我們往右走,因為每個角度看起來的V都會展現出不同的樣子。

 

雖然花在羅浮宮的時間很短,但三個多小時走下來,也有點走不消,要專心的聽著老師超精彩的解說(上再多的歷史課都比不上仔細的聽解說三個小時),加上不時要小心四周有無小偷接近,整個行程下來又累、又緊張,差點沒有力氣走出門口。

但...真的很棒,Meila對這些晝作都是有看沒有懂,但透過老師的解說,卻能深入去看這些畫作及雕刻作品被創作的過程。有機會去的人,如果對這些偉大作品的認識是零,那就給自己跟老師一個機會,讓她用她精彩的文字、豐富的肢體帶領自己去了解每個作品透過創作所要表達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