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

是北海道僅次函館第二對外開發的港都

來到北海道不能不造訪這個美麗的都市

小樽的美不只在運河邊

離運河不遠處有倉庫、博物館、美術館、硝子館等

是一個適合慢慢走慢慢發現小樽之美的街道




石造建築物~為小樽增添淡淡的歐風




無所不在的~~~米奇&米妮~~~




噴煙中的"蒸汽鐘"




左邊那個高高的建築物內

賣著超好吃的"巧克力"

吃起來有種淡淡的紅茶香

殘念的是"生巧克力"保存不易

無緣帶著它回到台灣







每棟建築都別有特色




天氣不是很好~但還是可以看到港口




我停留最久的點~就是人行道啦




每個地方都"很"小樽

照片是對某個地方最初的印像

但站在街頭的我

卻感受到和照片截然不同的小樽

走在街頭~背景是聖誕節的音樂

卻又安靜到~只有聽見自己的呼吸聲

在硝子館內閃閃發亮的玻璃製品

卻又比不上路旁的街景吸引我




雪真的超大

超愛這種感覺的




四點不到的街道

路燈早就亮了起來

回頭再看看美麗的小樽

何時能再次造訪呢?




呵~很喜歡拍老妹的背影

很有獨走天崖的感覺



一到小樽街道

領隊先帶我們去喝咖啡

一心只想在街上"叭叭照"的我

只用了二口便決解那杯想不起味道的咖啡

買了明信片~往咖啡店轉角處的"郵便局"前進

寄張給自己的明信片

接下來便火速的往各個點出發囉

要好好把握剩下不到一個半小時的自由時間

忘情的把妹妹和朋友丟在後頭

去看我想看的小樽

果真我還是適合自己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