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兄弟們"南下高雄比賽

請了一個半小時的假~前去幫他們加加油囉

沒想到現在的澄清湖球場也開始劃起位來了

人家本來想去二樓看球的說

卻買到了在本壘板後方的位置

也不錯啦~~離"火星恰"比較近

看到那滿滿的黃色軍團沒??? 

不是很清楚的相片~因為帶了相機卻沒帶電池~只好用手機拍



今天的對手~~觀眾人數明顯少很多很多的~~"統一獅"

現場為了母親節~所有的球員~不管那一隊都載著"粉紅色球帽"

所以"火星恰"今天變成了"粉紅恰"囉

雖然他沒打出"14號"全壘打~~~~但沒關係~慢慢來~

今天也發現了一位小小小小小"象迷"~~超可愛的




 忘了自己有多久沒有到球場看比賽了

好像從"兄弟象"第二次三連霸後了吧

從職棒二年開始看中華職棒

當時的我也才十一、二歲吧

一個晴空萬里的星期日

一個老爸應該要帶著全家到郊外玩的假日

他卻開口要帶我們去看"棒球比賽"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聽到時的心情

生了一整個晚上的氣~心中想說:那是有什麼好看的???

帶著一股悶氣~老爸帶著老媽~老媽帶著我們和便當

一家人往"高雄立德棒球場"出發

才一下車~~滿滿滿的人潮~有藍~有黃~但~心中還是萬般不爽

老爸去排隊買了票~一家二大二小便往外野前去囉

當天的比賽是由早已結散的三商虎VS兄弟象

場內滿滿滿~滿到不行~一堆買不到票人站在球場外的護欄上看球

我直到開打都還無法接受我在看棒球比賽

直到老媽打開他那比美~五星級飯店水準的便當後

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邊吃邊看比賽

一開始是被當時還在內野的"拉拉隊"們所吸引

一堆中年男子~努力的~賣力的~邊打著鼓~吹著大啦叭

按著當時很紅的"汽笛啦叭"~邊吃著台灣檳榔~喝著台灣啤酒

小小的我~並不覺得很吵或很不舒服~反而很喜歡這種在地的感覺

目光慢慢的從手中的"便當"移到內野的"啦啦隊"們

最後停留在場上一個個身穿黃色運動服的球員們身上

"安打~安打~全壘打"~"八塔~八塔~一兜嘿~嘿~嘿~嘿~"

一句句整齊的口號~一聲聲強而有力的鼓聲

當下我便知道~我愛上了看棒球這個運動囉~~~~

雖然~~兄弟象最後輸給了三商虎~~但我卻成了永遠的"兄弟"人~~~~

升了國中~球場便成了我和老爸最常出現的地方

唸了高中~老爸會在火車站等我下課~翹掉補習~殺到球場為兄弟加油

冠軍賽~他會想辦法去買到票~騎著小布布帶我去看球

我們也會去幫當時高職學校的棒球隊學弟們加油~

學弟們~曹錦輝~林英傑~慢慢在國外發光發熱

連學長~許文雄也在中華職棒有自己的一片天

喜愛棒球的老爸雖然早就離開我們的身邊

但~每次去球場看球~和老爸在球場四處出沒的點點滴滴

總會在我踏入球場的當下一股腦湧現在我腦海中

希望兄弟可以成績愈來愈好

"火星恰"可以一直破記錄~拿下安打~全壘打~得分王

兄 弟 加 油~黃 潮 再 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