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熱的下午

昏睡在發燙的床上

夢中的我正吃著美味的"螃蟹"

看來~不去解解攙

女妖的"蟹子蟹孫"們會常常出現在我的夢中

三點多~和老妹往屏東的"東港漁市"出發囉

將近一年的時間沒有來

~漁市場~改建了

搬到更大的空間內~




天空的烏雲~預告著~大雨即將來臨

微微的涼風~小解了酷夏的熱氣




在傳統市場長大的我

就是愛這種感覺

一攤又一攤擺滿新鮮的~魚類~貝類~及其他海鮮

看起來都很好吃~但卻不會料理




本來想拍~大章魚~的

一路上所有的大章魚都被我想成"深海閻王"

呵呵~被老妹笑"入戲太深"





花了三百元買了二盒"黑鮪魚"生魚片

一盒約二十片~趕在老闆收攤前入手~原價四百~賺到~

看看那油油亮亮的油花

這應該是"赤身"~入口卻不會"酸酸澀澀”的




看起來如牛肉般

入口即化~真的很好吃

和X鮮的比起來~這才叫真鮮~




老妹自己炒的"海瓜子"~一大盤才100元

但我們買了比較大顆的~一共300元

忘了醫生叫我不能吃辣~喀了一大堆

又辣又酸~加上海瓜子的鮮味~太好吃了




就是它~"花腳蟹"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後就超想吃的

買了五隻~共630元~

老妹用~水~鹽~米酒少許~水煮它們

夠新鮮所以肉質超甜~我一個人又咯了二隻

大嬴了在北海道吃到的帝王蟹~~~

吃太久的外食~真想念這種平凡的料理方式





一斤100元的"不知明蝦"

長得很不好看~卻如甜蝦般的甜美卻更新鮮

也是簡單的水煮~加入鹽~米酒少許

水滾就ok~~不用沾任何沾醬~

新鮮入口~~濃濃的新鮮蝦味~~真是開心丫


吃的超飽~超滿足~好久沒有吃得如此開心了

呵呵呵~~謝謝舅媽家的廚房~~還有老妹的好手藝

才有這頓如此美味的大餐~


~~~~~~這樣我會想天天往東港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