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了三個多小時的飛機

終於順利抵達北海道的函館機場

五點不到的函館 天空早已暗了下來

步出機門~冰冰涼涼的空氣迎面吹來

呵~北海道~我來了~

小小的入境口內擠滿了同機的旅客

大家開心的排著隊

我那條LINE的光頭海關真的很親切

一一的和每位旅客用中文問好

也會努力的用中文說出我們的名字

呵呵~好的開始



上了車後

小小失望的發現"沒有下雪"

果真和我在台灣看的天氣資料一樣

沒有下雪~卻下著雨



不到六點的函館街上

安靜的像台灣深夜一點多般

往函館山的路上努力的看著車外

每梀房子都小小的也沒有亮燈

是沒有人在?還是早早入睡?

北海道的第一個印象

很安靜~很乾靜~沒有高樓林立

所以有很好的視野~也有很新鮮的空氣

愉快的感覺~我知道這會是快樂的旅程



第一天的第一站

就是要到著名的函館山上

去欣賞世界知名的百萬夜景

函館山的夜景與香港、拿坡里那不勒斯港

並稱為世界三大夜景

函館的夜景則是以特殊的扇形地形聞名

下著雨的天氣~要看的清楚的機會很低

行程無法更改~只能抱著希望上山囉





我們是在山麗站台搭著纜車上山

山頂上下著雨~也起著霚~又濕又冷~風又超大

只在山頂短短停留了二十幾分鐘

時間很短~回憶卻會很長



濃霚時來時走~夜景也時出時沒

本以為會抱著遺憾離開

但霚散剎那~美景乍現~永生難忘




或許我們看到的不是最美的百萬夜景

卻是我心中最難忘的百萬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