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回到家門口
抬頭一看~~颱風來臨的前夕~~天空中掛起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偏題了......

工作壓力大家都會有
新進到一個公司~除了陌生的環境外
更要面對許多的前輩~
當前輩的機會永遠比當菜鳥的機會多
有些前輩是恨不得一個星期內把所有懂的教你
但我遇到的卻不是這種人

帶我的人在我上班三、四天後跟我面談了一次
這是我永遠難忘的面談內容
她不是我的主管~只是我的資深同事
卻用著很不屑的口氣跟我說

 *我為什麼要教會您!教會你公司又不會多付我錢
  我為什麼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去帶你!

 *我可以不要教您丫!等你出包~人家罵時就說我有教
  是你自己沒有學起來

 *你說你想換部門是想多學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想學東西就去學校學就好了丫!幹嗎來這裡!

 *她問:上班時間不得出去詢價及買東西!那你怎麼辦?
  我回:我可以用下了班的時間去詢價丫!
  她回:買的東西拿不回來呢?
  我回:可以開車去載丫!
  她回:哦(不屑口氣)
     願提供自家車給公司用(很機車的寫在筆記上)
     幹嗎那麼閒~在路上出了事公司又不會賠您
     不用為公司付出那麼多啦(還是很不屑的口氣)

 *他問:如果你要不到報價公司就說你收廠商的錢怎麼辦?
  我回:提出沒有做這件事的證明丫~
  他問:人家就是不相信您~
  我回:..................

 *幹嗎不找別的工作~留在這裡沒有什麼好的啦~

以上幾點是令我傻眼的對話~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不爽那一點??

我也在這家公司近三年了,我並沒有因為換了部門
就拿自己的年資來當老鳥,還是很認真的去學去問
但~從我正式轉部門過去的第二天
他也就沒有再教我任何東西了
所有的流程都是我自己在旁邊偷看偷學
真的不行~還是會開口去問他
但他總是以二、三句話打發我

有一次~送的公文有問題
他才淡淡的跟我說:不會就要問~不要自己默默的做
         做錯了沒有人知道,對了也沒有人會知道
此時此刻心中的OS:問有人會答那才有問的意思丫
          問人愛理不理~有問也等於白問

不然就是給我當壞人
有家店需要一些幫助~
我掛了電話問他:XX,分店說.......
     他說:叫他們自己去問丫~幹嗎幫他們找丫
        沒問到三家,就自己等著被罵丫(兇得咧)
      我:(默默的轉回座位)
隔天分店直接打給他
     他說:好丫~我幫你找看看哦。等我一下下(態度之好)
        有有有~有一家合作廠商叫XXX行
當下真的是無言加傻眼,原來這就是~無能為力~的感覺丫

不然就是藉由發mail的方式婉轉罵人
然後發給所有的人知道
明明我就坐在他隔壁
如果你教過我,我還做錯~被罵就算了
不教~只會當人家摸出來後才放馬後炮也沒什麼用
以罵代教嗎?呵~或許吧
每個人都會歸零~祝福您下次會有個好的開始


這就是辦公室生活嗎?
如果我也是這樣帶新人~
我想門市永遠請不到人了
工作不過就是養活自己的一個工具
害別人~你也不會因此吃的更飽丫
如果你根本不想我接這份工作
可以明說~對我或對主管都行

退一步海濶天空~
我並不是被工作內容打敗
而是被人心打敗
我不想認輸~但真的很難熬
心情的沮喪說了人家也不會了解
說再多人家也不會想聽~
反正那是我自己的事~
只能自己去面對~
真的受不了就放空自己~
吃飯時放空~
看電影時放空~
逛街時放空~
睡覺時卻大做惡夢~


但還是謝謝有些為我加油的人
真的~謝謝~

Life is not an one-way street

We have many different choice

挑戰自我的忍耐極限
但也要有最壞的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