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在年代售票的網站上看到這個表演單
"阿拉丁與神燈" 演出劇團-日本飛行船劇團



仔細的看他們的演出照片
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人偶劇團
人偶們生動的表情加上在東京DISNEY SEA-Arabian coast
The Magic Lamp Theater看的3D燈神表演
Sindbad's Storybook Voyage 內栩栩如生的阿拉伯場景
美好的回憶瞬間回到腦海中
Meila考慮了一下下~便下單買了所剩不多的票

表演時間:2008/1/6 1:30pm
Meila一直到了1:18才看到演出的時間
還好到了現場~正式開演的時間為 1:40
一進場果真是都是小朋友
一堆充滿活力的小朋友

演出主旨

【阿拉丁與神燈】(Aladdin)故事內容改編自阿拉伯的文學名著《天方夜譚》或稱《一千零一夜》書中所收錄~一個發生在遙遠中國的不朽神話,阿拉丁是一個跑步會跌倒、丟球時會弄錯方向的糊塗小子,但是他卻擁有一個神秘的魔法的手環!一場突發的意外讓他獲得一盞神燈以及飛天魔毯。狡猾的神燈博士擄走了神燈和美麗的公主,還把國王變成一個沒有用的石像!阿拉丁是否能夠靠自己的勇氣與手環精靈的友誼面對挑戰,把公主從神燈博士的魔掌中救出?而且,阿拉丁究竟會向法力無邊的神燈巨人許下什麼樣的願望呢?!劇中所呈現的是希望能讓小朋友體會:世界上有比『魔法』更可貴的東西~那就是『友誼』與『勇氣』! 

第一次看舞台劇,尤其是跟一堆小朋友
很新鮮也很好玩,尤其是看兒童劇
真的有會飛的魔毯、會自動綁人的魔繩
還有超可愛的人偶
小朋友的笑點依然很低
整場都哈哈大笑
雖然是日本劇團配上中文台詞一點也不奇怪
終場時表演者還將木偶臉拿下來謝幕
我還想。他們會不會不拿下來而留給小朋友一個美麗的回憶?

還記得在DISNEY SEA看的
Over The Waves
雖然主角是可愛的米奇及米妮!
但我一直很注意其他的表演者
當燈光停在主角們身上~他們依然投入在自己的角色內
臉上的表情、走位、身上的動作!
並沒有因為他們是配角而不認真
這次的舞台劇依然如此!!
並沒有因觀賞者是小朋友而亂演
看得出來他們札實的表演能力!

四、五月好像要演出小飛俠
抽個時間再去看吧


日本飛行船劇團
成立有三十二歷史的飛行船劇團,擁有一百八十餘名團員,已在世界二十幾個國家公演過,每年則以三個團在日本各地演出五百餘場,並於台灣成功舉辦數次公演。飛行船歷年辦理宣導活動,對於台灣民眾造成廣大迴響。成立於1966年的飛行船劇團,屬人偶劇團,與一般木偶戲不同,飛行船演員各個戴上面,粧扮成復古模樣木偶,所有演員並具有芭蕾與體操素養,其表演特色是以精緻的面具,服裝,道具及布景呈現絢麗的視覺效果,並運用了融合電影和舞台劇的夢幻空間,以載歌載舞的表演型式呈現童話中的真善美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